[米英]天堂、神和深渊(中)

·还是那个恶魔米×修女英的点文呢_(:зゝ∠)_我觉得看了最后那段买买大概知道我想干啥_(:зゝ∠)_

·本来以为能搞完的但是很不幸我感冒了_(:зゝ∠)_整个人都不太好QAQQQQ非常抱歉!!!!开学低产+文笔地狱,所以感谢上一篇包容我的大家!!!!超级感动的!无以为报,只能是加油多产粮,提高文笔和对剧情的掌控力了qwqqqqq

·OOC有,食用愉快w


  (上)

  花园边嫩白的十字染着沉去的暮色,高矗的十字围成囚笼般的栅栏。他看见未及被烟雾化开的光柔和地在他眸里的森林里,他的发间是零落落下的夕暮,缝隙的边沿都泛着温软炽暖的金红。亚瑟白皙的面庞渲染了清浅的鲜妍,他想着他柔嫩的肌肤,阿尔弗雷德的目光落在他紧抿的唇上,它是柔软嫣然的嫩粉色,他想它是温暖柔软的、能驱尽交织游离在地底的冰冷。阿尔弗雷德攥住自己的手心,他想他很难抑制住这些年膨胀的念头了,那些从心底如藤蔓般紧密纠缠上来的欲望,像落进冰冷的赫瓦格密尔里样压迫得他难以呼吸。亚瑟不自知地眨着眼,抓住手套的边沿卸去它,他的指尖因杯沿的温度晕开红霞,松开的唇泛上鲜妍的血色,他身后夕阳的景与他连成长长的卷,“艾伦?怎么——”

  ——阿尔弗雷德俯身亲吻了他。

  彩漆茶杯里盛着重沏的茶,交织盘旋的热气使他的镜片蒙着热又缥缈的薄雾,他看不清他所爱之人的面容了。透过迷雾的只有他眸子里发亮的清澈水光,阿尔弗雷德坐回他的石凳上,沉默地从糖罐里夹起方糖加入茶里。他眼前满是热气的水雾,什么也看不清,他慢慢摘下眼镜擦拭干净,亚瑟坐在那里眨着眼看他。

  “你——”亚瑟想要说什么,漂亮的少年斟酌着用词,溢上眸子的水光掩去眸中化开的雪水,“你是在亵渎天神。”他语气里没有怪罪,“……你不能待在这儿了。”

  阿尔弗雷德攥着眼镜的框,像什么也不清楚一样没心没肺地笑着,“我知道哟。”

  “但是,”他想对他说他十几年注视他时从胚芽长成鲜妍的玫瑰园的情意,想将缠绻得紧紧纠住他心脏的衷肠道尽,他想告诉这个孤独的少年他会始终陪伴他,但阿尔弗雷德看着他惊讶的、受伤了的眼神,什么也说不出来了,他从来都沉沦在他的眼眸里,魔王用以飞往自由的羽翼早已被草藤所束缚,他永远逃不了,他不愿看见亚瑟漂亮的眼眸被乌勒尔的雪封冻了温柔。他又站起来,轻柔地扫开亚瑟额上的发丝,轻轻地、虔诚地吻他的眉心,含着笑意冲他伸出手,“你可以和我一起走,然后我们可以走遍世界,去看那些书里描述的美妙的地方。亚蒂说过哦,你想亲眼目睹传说中的世界之树,像看看尼福尔海姆、那个寒冷的国度,我不想让亚蒂受苦哦,所以会和亚蒂一起去的。所以亚蒂,你愿意和我一起离开这里吗?”

  无奈和冰色在翠绿的丛林里蔓延,亚瑟看向高高的十字架,他的视线落在银门边的彩绘玻璃上,少年软糯、有点儿哑而带有鼻音的声音落入他耳中,“……抱歉艾伦,我不能离开这里。我是天主的信徒,”他摩挲着胸前的垂下的银质项链,抚摸着垂在胸口的十字架,“不能背叛教皇擅自离开这里的。但是艾伦,你会等我吧?到能离开的那一天。我、我会和你走的,只、只是很想去尼福尔海姆,顺带和你一起而已。”

  “英雄不会等待哦。”阿尔弗雷德轻声念着,“呐,能把你的项链给我吗?”

  摇曳着的光终于沉入地平线的彼端,夜幕来临前残留的光在银质的项链上闪烁着。亚瑟垂下头看它,轻轻将它摘下来,放在阿尔弗雷德的掌心,柔软的、掺了些晦暗的冷光落在他的发旋上,他翠绿的眸里像重合了深邃的海洋般平静又隐秘,“给你,但是,请把你的眼镜给我。以后没钱的时候能卖不少钱也说不定。”

  他摘下眼镜,摩挲着卷丝擒住铁边的金丝,将它在掌心握暖了才交出去。清冷的、冰凉的项链落在他掌心,沁凉的温度从肌肤蔓延,阿尔弗雷德小心地合拢十指,戴在脖颈上,亚瑟佩戴上他的金框眼镜,阴翳后露出的月用轻柔的纱将他们温柔地拢在怀里,透明的镜片像悬在那片绿叶上的露水,莹亮又脆弱。他看着少年在渐暗的天色下发亮的眼眸,透过他眸子的是他的眼睛,他看见森林远方隐约可见的清澈的天蓝,光在蓝与绿间螺旋打着转儿,阿尔弗雷德收回了视线,试探地张开手,“那在离别之前,亚蒂能给英雄一个拥抱吗?”

  回应他的是胸膛蔓延的温暖和柔软,他盯着他头顶的发旋,收束手臂将亚瑟瘦弱的身体拥住。

  “艾伦,你知道吗?你身上都是……和这里不一样的味道,”他的手指穿过他沙金的、柔软蓬松的发间,亚瑟像只猫一样伏在他胸口,他感觉他太瘦了,拥住他的双臂相隔着粗糙的修女服也触及他柔软皮肤后的骨骼,阿尔弗雷德看着他,亚瑟埋在他的胸口不看他,耳尖是淡淡的红,“但是、我该死地、不讨厌它们。咖啡和红茶……能相融的,对吧?”

  阿尔弗雷德睁大了眼睛,“亚蒂?”

  “噢,该死,我刚刚什么也没说。你果然还是快点给我离开吧,在天主为我洗礼之前我不想见到你这‘不会等待的英雄’了。”他怀中的少年挣动起来,想从他的怀抱里挣脱。阿尔弗雷德温柔又霸道地将他扣在臂弯间,下巴轻轻抵着他的发旋,“不,我听懂了喔。还不是时候,我也很想呢,可是若在这里、又犯了亵渎的罪行的话,英雄就再也见不到你了,亚蒂的日子也会更苦,所以,所有的事情,都留到下一次见面再说吧。”

  他隔着镜片亲吻他翠绿的、盛着森林的眼眸,他想他的眼神会太过炽热与直接,但那些都没关系了。阿尔弗雷德又吻他精致高挺的鼻尖,轻轻吻他柔软的、有点儿冰凉的唇,“再见,亚蒂,你该回去了。英雄不会等你,但我们一定会再相见。”

  “……虽然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不过,”亚瑟撇撇嘴,又笑起来,“一定会有那天的。”

  他看着他的笑颜,差点忘记了怎样呼吸。它像孩子般纯粹,像象牙那样嫩白、白玉那样无暇,柔嫩又温和,在眸中遽然绽放的笑意像燎原的星火般渐渐明亮,垂成了璀璨的星河,又如涓涓的溪水,轻柔地从心尖蹿过去;他想远东的焰火、烟花也没有他的笑耀眼,比不上他的温暖,那些零碎着又同样炽暖的光不经意就溜进他心里去了,他心田里鲜妍的玫瑰园像向日葵那样像暖意伸出柔嫩的枝叶,舒展落着露水的花萼;他觉着极北的冰雪早在他的笑里笑容了,哪有覆盖世界的冰川流淌,哪有死寂沉闷的冬日,明明万物复苏的春季早已到来,山顶的雪化作泉水叮咚,雪水沿山谷欢愉地汇入汪洋,再之后丛林茂盛,苍翠的森林满是温和透明的翠绿,光落在地上也成了柔软的草绿色。阿尔弗雷德愣愣地看着他,亚瑟干净漂亮的眸子盈满的笑意忽的在银辉下朦胧了,他缓过神来,冲他露出大大的笑容,“因为英雄虽然不会等你,但是会为了和你相会努力。所以,亚蒂,相信英雄、也相信你自己的内心吧,我们一定一定要再相见。”

  “这次就不反驳你了,”亚瑟主动凑上来搂住他的脖子,和他接吻,绿眸里溢开的水光迷离又温柔,他放下踮起的脚尖,提着拖在地上的修女裙匆匆踏过地上柔软的青草跑开了,“再见。”

  ——他再不相信离别是结束的预言,他愿意相信离别是以更好的彼此相遇的前提。

  ——“我啊,绝对要和亚蒂在一起喔,不论需要放弃什么。”

  ——弗朗西斯去地底处理事务时看见地底的魔王捧着《圣经》与《神曲》站在叫他惊讶的阳光下诵读篇章,压低的声音有道不出的温柔,像极了倾诉衷肠的柔软与缠绻。他的眼睛不是他很久很久以前所恐惧的冰冷又深邃的颜色,它很早就变了,它像人间的天那样清澈晴朗,永远不会落上阴霾,他看见魔王的脖颈上露出银质项链的边沿,它在温和的、从罅隙落进这儿的微光里熠熠生辉,要燃烧般滚烫炙热。弗朗西斯记忆里总是织满死亡与灰烬的漆黑的天已经明亮,他觉得自己恍惚来错了地方。阿尔弗雷德爱上光的温暖,他这时总喜欢待在山崖上,依偎着柔软的嫩绿草叶,捧着描绘天主与天堂的书享受安闲和舒适,他有时在天光里睡过去,醒来时指尖同叶尖般落着沁凉的露珠,光会从他的发间细密地落下去,会掠过他还泛凉的肌肤,会同温和起来的风亲吻他的面颊。他爱上抚摸胸口垂下的十字,秘银的冰冷和光的温暖交织地掠过他的指尖,他想起人间里矛盾的、让他痴迷的少年,他该当长大许多了。

  -TBC-


·很感动于上一篇的热度,能喜欢就再好不过了!这里还有个小小的希愿,诸位能给一些评论吗?很想知道评价呢qwqqqq非常感谢!

评论 ( 8 )
热度 (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