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修]

BY熙蕾 15.1.26

抱歉,我異能者聯盟五十二還有一千三寫完,只是母上大人搶走了[無奈]

這個傘修算是隨感而發吧。因為某張姓同學發來的他和閨蜜的消息記錄。我那個時候像知道了什麼,又有點心疼。

然後閨蜜的那番話,我就給了傘哥。當然是改過的。

[]

其實這些年來葉修一直都挺後悔的。只是他萬分明白什麼是沒有如果,萬分明白失去了就不再可能挽回,物品是這樣,人是這樣,

未能說出口的感情也是這樣。

他看著人來人往,時間如同過大的沙漏,漏過去的流沙再不可能逆流,也就沒再過多的悼念和緬懷了。

但他也常會捻著煙,等氤氳的煙霧屏蔽了視線,才反應過來無奈笑著掐滅煙的那個少年已經不在了。常會摩挲著君莫笑的賬號卡,看著上面熟悉的龍飛鳳舞的字跡一陣出神,然後惋惜那位故友的逝世,看著淚水不爭氣的就要下來。






清明節又到了。

葉修坐在上林苑里,熟稔地點上一根煙,叼在嘴裡。他看著火苗亮起來,才把煙取下來,吐出一口煙霧來。

窗外是淅淅瀝瀝的雨聲,葉修走過去,叼著煙撩起了布簾。他看著朦朧的雨幕,回想起那個時候,自己也是在這樣一個雨天,遇到了蘇沐秋。

那個撐著一柄紙傘,穿著一身白衣,笑容燦爛得仿佛能夠掃開所有陰霾的少年——蘇沐秋。

“葉修哥!還沒好嗎?果果已經整理好了,就差你了。”蘇沐橙清脆動聽如銀鈴般的嗓音傳了進來,葉修搖搖頭,放開手,讓布簾垂下來,又把煙放在煙灰缸裡壓滅了火苗,理了理頭髮,這才打開門。

蘇沐橙就站在門外,她穿了一身淺灰的長裙,暖橙的長髮被黑色絲帶隨意扎在腦後,懷裡捧了一束天堂鳥,瞧見葉修出來,蘇沐橙先是愣了一下,隨即笑道,“葉修哥你終於捨得出來了,快走吧,別讓哥哥等急了。”

南山公墓很近。
近到葉修沒有時間記起自己當年想說,但直到最後的最後,也沒有告訴蘇沐秋的,究竟是什麼。

蘇沐橙已經把天堂鳥花束擺放在蘇沐秋墓前了。

在給蘇沐秋入土立碑的時候,葉修和蘇沐橙都很窮,所以蘇沐秋的這個墓簡陋得不行。但即使雨水和陽光把石碑弄得怎樣狼狽,黑白照片上的少年都依舊是那樣笑著。

“沐秋……我……我愛你。”葉修沉默了很久,久到蘇沐橙已經去找陳果聊天了,他才艱澀地吐出這句話來。

他知道他不會得到任何回答,所以只是盯著那張令人恍惚的黑白相片良久,像是把所有想說的所有來不及告訴的,都在這註視下傾吐了出來后,他才離開了。




很久以後。

對不起啊,阿修,但還是謝謝你。

我以為只是我一個人白癡一樣像撲向螢火的飛蛾一樣追隨著你,卻不知道你也是如此。

或許那個時候挑明了,你也許會好受點。
但是,我們現在是兩個世界的人了。所以,對不起,這樣的我,不配擁有你。

對不起。







-FIN-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