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之殇

缪缪是天使qwqqqqq人生第一个长评非常感谢!!!

端出美味料理的魔法少女苏缪:

魔王之殇


                             ——送给 @拖更流氓-黎哀 与她的《天堂、神和深渊》    


   最代表黑暗的事物,也期待着光明,当他的心终于被光明所占据的时候,即使为此献出生命,也义无反顾。


  中世纪有一种典型的爱情模式,叫做典雅爱情,骑士效忠于他的神他的君王以及他至高无上的女主人。为了他这唯一的挚爱,他可以征战四方,自伤残体甚至奉献生命来以求垂青。这种爱通常是禁忌美好而不可获得的,即使那位骑士已经封官加爵,位高权重。


  魔王阿尔弗雷德就是这样的一位骑士。作为一位地狱的王,他理应拥有很多,时间对他来说是永恒,金钱,美色,权利对他而言都是那么不值一提。如果他愿意,他可以呼风唤雨,肆意夺取他所喜欢他所沉迷的事物,甚至都不需要他亲自出手,就有人会为他献上所有的一切。


  但就是这样至高无上的存在,可以在这样一个干净的孩子面前,爱得如此卑微而疯狂,如此奋不顾身乃至粉身碎骨。因为这个孩子的存在,他第一次知道了光明和爱的悸动,知道了无尽的生命中可以有留恋的东西。他知道这是禁忌,但他无所畏惧。他挥舞着属于自己魔王的旗帜,只为了求他垂青。


   加缪说,悲剧就是人类意识到生活荒谬的本身。不知道是因为阿尔弗雷德始终把亚瑟奉为天使最后亚瑟才能成为天使,还是阿尔弗雷德的小心守护和亚瑟自身的神性让他终成最圣洁的存在。无论何时,跨越物种的恋爱都是不被允许的,是荒谬的,何况是最黑暗与最纯净的对立面,阿尔弗雷德在知道自己心意的那一刹那,就奠定了悲剧的产生。


   在故事的最后,阿尔得到了亚瑟作为天使的爱意,同时,也付出了他应有的代价——死亡与亚瑟永远的遗忘。不得不说,这是符合他最好的结局,毕竟他认为自己是那样污秽的存在,连亚瑟的记忆都不该停留。荒谬的对立指引了最终的悲剧,既定的命运让人无处可逃,能在他脑海里留下最后的残影,已经能算阿尔弗雷德最后的幸福了吧。


   因为爱,所以荒谬,勇敢,无所畏惧而灵魂新生。


   ——自此以后,世间再无阿尔弗雷德,那个黑头发,蓝眼睛的魔王。



评论 ( 2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