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交换

·好久没写林方了要死,OOC有,西幻设有

·11:00份的甜饼!

  林敬言在他的宿舍门前停住了。

  朴素的门上贴的安排表被揭去了,沿着门边的缝隙儿——什么急遽地从这儿擦过去,门框都有点儿破损了——正能望见点不属于这儿的东西,像些细细密密的鳞片、或是对犄角。他摸着塑料袋里还悬满水珠的盒冰淇淋才冷静下来,他又张望了会儿,长长的走廊上此时空无一人,楼梯延下的大堂也空空荡荡,林敬言无奈地笑着推推眼镜,推开了那扇狼藉的门。还未至夜,室内却仿若无声息的夜,水汽同腥味儿徘徊不散,空气也泛着波浪的斑纹,他摁亮配置的魔法灯,破碎的冷芒将盘踞的龙照得清晰。

  “锐锐?锐锐?”他推推沉眠的龙,它的鳞片卷着海的腥气,覆满黏稠的液体,林敬言不管这些,他瞥见它的身上遍布了些交错相杂的伤痕,它们已经愈合大半了,“你呀……”

  他念了几个冗长些的咒,龙在光芒里缩成人形。林敬言小心扫开他遮了面颊的发,少年还沉在他的睡梦里,翻翻身往他怀里凑,他的肌肤像海水那样凉,也像是极北的冰,触不到一点儿温度。他叹口气将少年抱到床上,他很快就缩进柔软而温暖的被窝里,只是紧紧拉着他的衣角。林敬言将手中的塑料袋放到一边,在床沿坐下来,捏捏他的面颊,“醒了就别装了,方锐、你是不是又出去偷东西啦?”

  “没有没有,我怎么可能会偷东西呢,你这是污蔑!”方锐转开他澈蓝的眼眸,含着点水光地眨巴着。林敬言好笑地弹弹他的额头,看见他红了眼捂着眉心的模样又心软了,“好好好,我的方锐大大,那你出去干什么啦?”

  少年把自己蒙进被褥里,不做声了。

  “嗯?所以你做了些什么呢?”他轻柔地拉开他揪着被子的手指,将被单从他身上拉下来,突来的风吹开窗帘,逐步坠向西边的日光温和地拥住他们的轮廓,光透过方锐的发梢落下来,林敬言叹了口气,伸出手将他拥入怀中。少年的肌肤细嫩却微凉,他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就算你没有出去做些什么,你早就做了偷东西的勾当了。”

  方锐抬头看他,望进了深邃而蕴满温柔的眸子。温润的吻轻轻落在他眉心。

  “——你偷走了我的心。”

  室内陷入沉默,少年忽然笑出声来,他直起身想亲吻他,最后只印在了面颊上。少年环住他的脖子,“那你也早就偷走我的份了。好吧,我今天确实出去了,但是是等量交换,我拿我的血换了这个哦。”

  林敬言瞥见他手中闪闪发光的项链,少年笑嘻嘻又颇为得意地看着他,像在朝他示意。

  “你呀……”他无奈的松手为他戴上缀了海蓝宝石的项链,少年隔着微凉的金属与黑曜石亲吻他的唇,林敬言任他为自己戴了那条项链,吻住他,“生日快乐,我的方锐大大。”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